最近朋友牽了一台白色BMW,然後帥氣PO文炫耀後不久來問我,應該去鍍膜,還是洗車,還是.......我回他,去大美容就好!為何我會這樣說?

相信很多朋友都有這樣的疑問,因此我來替各位解答說明!首先分為

 

「汽車到港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汽車到港時別懷疑,都是向上圖這樣子,因此放了幾天,你也不知道,昨天下雨,今天出太陽,然後又在工業區,又在海邊,你能想像你交車前,這些車已經被天氣折磨一番了

 

 

 

1.進口車:

進口車一定是走海運坐船進到台灣,因此途中會有海風與海水的侵蝕,加上海上氣候不穩定,因此板金已經受到輕微的受損,接著到港時都是一台一台小心翼翼地卸下來,因此需要一段時間,這一段時間請以天數計算,接著上了託運卡車,途中也有許多的粉塵,再來就會抵達保養廠或交車中心,這時各位的愛車想必都是無數的粉塵吧!因此業務員為了要交車都會交代工作人員清潔,但因工廠汽車眾多,因此效率很重要,所以這時就用外行人洗車法,噴泡沫,海綿刷刷,擦乾,反正只要外表乾淨就好,其他用肉眼看不見的地方通通不管,因此恭喜各位,你交車了,交到了一台都是無數刮痕的車,所以我建議,交車前,請交代業務,請不要幫忙洗車,先去自助洗車廠DIY或開去給店家美容一下吧。

 

2.國產車:

汽車的組裝廠都是在工業區,工業區最多的就是工業粉塵,然後那些新車在廠內風吹日曬雨淋,放了多久也不知道,加上有些庫存車,跨年份的車,想必都在廠內一段時間了吧!然後客戶訂購後一樣利用托運卡車托運到交車中心或保養廠,接著快速有效率的噴了泡沫,然後沖洗擦乾,此時愛車也同時產生了無數細小紋路,因此建議先去洗車廠DIY,或是交給店家美容或鍍膜。

 

3.鍍膜還是打蠟:

其實鍍膜只是比蠟再厚一點,然後持久一點的一種化學成分結晶而已,不管幾H,市場號稱的9H也是一樣,當我們在路上行駛時難免會有一些小石頭會打到鈑金,然後也是一個洞,那跟打蠟有什麼差別,唯一差別只是再於你往後洗車的照顧方式而已,真正有效果的只有貼膜,就是犀牛皮,只是動輒就要10幾萬起跳,不然國產膜或大陸膜撕掉後會有殘膠,還會吃掉原來的漆面顏色,所以我個人建議,打蠟就好。

 

4.玻璃:

玻璃建議就可以鍍膜,因為蠟沒有辦法塗在玻璃上,(如果有人知道那家的蠟可以塗,拜託,告訴我)因此建議鍍膜,一方面行駛時可以少開雨刷,同時也減少水紋停留在玻璃上,又可以減少柏油沾染玻璃,因此建議玻璃鍍膜

 

5.交車建議:

雖然新車都有一層膜保護,但是新車的保護膜畢竟不是犀牛皮,因此建議,請業務交代後面保養廠或工廠人員,不要幫忙洗車,以上是我牽新車的做法與心得,歡迎批評指教建議,謝謝

 

P.S因洗車價格公開時圖片模糊,目前再重新調整圖片畫質,因此先暫時關閉價格文章,請多多包含,謝謝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.C 的頭像
    V.C

    猴子的生活分享

    V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